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7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副院长、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会交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成果及指标完成进度、团队建设,以及存在的困难、挑战与机遇等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就战略情报研究、区域创新战略咨询与产业情报服务、科技咨询服务、文献信息服务、知识资源平台开发建设和应用、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等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布局研讨。 

  曲建升在总结中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在全球新形势、新常态下,困难与希望并存、挑战和机遇共生,作为科技情报业务人员,要保持职业敏感性和前瞻思维,在全球性危机和转型发展中发现新的机遇,开展创新性的文献情报工作。在新一轮变革中,文献情报工作一要继续夯实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情报理论方法研究与研究范式创新,系统的提升文献情报业务能力;二要不断扩展文献信息服务工作,在深入挖掘传统文献信息服务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特色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创新文献信息服务机制和提升文献信息保障成效;三是全面改造升级传统期刊出版编辑业务,探索构建基于学术共同体的新型、开放学术出版模式;四要着力打造体现先进服务理念、有广泛影响力的知识系统,推动专业化系统平台的建设与集成;五要提升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战略情报研究和科技咨询服务能力,持续推动产品内容和产品组织体系的升级,打造一系列卓有影响力的智库产品。最后,他还与中心职工分享了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目标牵引,增强国际视野,注重团队建设、加强高影响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思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