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陶华副编审荣获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全国二等奖

  近日,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长春圆满落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推选的《寒旱区科学(英文版)》编辑部陶华副编审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是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的全国范围内影响和规模较大的编辑技能竞赛,旨在搭建青年编辑学习交流和技能展示平台,促进青年编辑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办刊理念的创新,提升青年编辑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第四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协办,历时3个月,通过在线答题、现场比拼、视频展示与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对青年编辑的办刊理念、编校技能、沟通协作、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了多方面综合考察,充分展示了所在期刊发展特色与青年编辑的成长历程。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通过“一流期刊逐梦有我”主题演讲和情景演绎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3名。 

  西北研究院主办有2本英文科技期刊和10本中文科技期刊。《寒旱区科学(英文版)》是西北研究院重点打造的面向极端环境领域地学前沿创新成果的国际化OA期刊,目前期刊已被ESCISCOPUSUPDCAB AbstractsJST ChinaCSCD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核心数据库收录,2019年荣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部分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