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期刊出版多项成果获中国地理学会表彰

  1113-15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召开,会上表彰了“中国地理学会期刊优秀学术论文(2016-2017年)”、“中国地理学会第四届优秀地理期刊”和“中国地理学会第五届优秀地理编辑”,并发布了《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升研究员、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一行参加会议,详细介绍了我院科技期刊发展和资源环境科技期刊集群建设情况,随同参会的编辑人员与地理学领域的科学家及编辑同仁进行了互动交流。 

  西北研究院王涛研究员等在《冰川冻土》发表的论文“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现状问题与建议”、李新荣研究员等在《中国沙漠》发表的论文“中国干旱沙区的生态重建与恢复:沙坡头站60年重要研究进展综述”、李月芳副研究员等在《寒旱区科学(英文)》发表的论文Variations of trace elements and rare earth elements REEs treated by two different methods for snow-pit samples on the Qinghai-Tibetan Plateau and their implications被评为“2016-2017年度中国地理学会期刊优秀学术论文”。《中国沙漠》被评为“中国地理学会第四届优秀地理期刊”。《寒旱区科学(英文)》编辑部的陶华副编审和《中国沙漠》编辑部的魏振海副编审被评为“中国地理学会第五届优秀地理编辑”。 

  据此次年会发布的《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地球科学进展》《中国沙漠》《盐湖研究》《遥感技术与应用》入选。

获“中国地理学会第五届优秀地理编辑”人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