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百年报党恩 平凡岗位争先锋

——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举办青年业务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凝心聚力促创新,真抓实干谋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于2021629日举办了以“庆百年报党恩平凡岗位争先锋”为主题的青年业务大赛。 

  本次大赛包括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答两个阶段。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所联系的规划发展部和期刊编辑出版部两个业务单元45周岁以下的党员和党外业务骨干共24人参加了演讲比赛,全体成员参加了党史知识竞答。 

  演讲比赛邀请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副主任刘蔚研究员和部分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现场,24名青年骨干结合各自的岗位创新工作和成长历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拼搏精神,分享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故事,用实干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比赛结束时,吴新年主任对青年业务骨干在演讲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平凡岗位上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的党史知识竞答分组进行,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竞答环节,5组队员踊跃抢答、你争我赶,比赛氛围既紧张又激烈,展现出参赛选手良好的理论功底和党史知识储备。 

演讲比赛现场

 

点评环节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