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2021年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2021年7月19日,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以下简称情报网)2021年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17家单位的40多位文献情报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陈春研究馆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研究员致辞,祝贺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介绍了全院学科信息服务与情报工作一体化建设进展,并对未来做好研究所学科情报支撑服务提出了要求。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介绍了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的发展历史沿革,并就未来协作网要强化推进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提出了科技情报协作网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李娜副研究馆员汇报了支持科研创新一线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介绍了科技情报协作网的资源共享现状,并对科技情报协作网未来的资源共享、共建模式提出了设想。 

    会议还进行了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章程修改和下一年度工作重点的研讨。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服务部任珩主任介绍了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的工作组织方式、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成员单位协同发展模式,汇报了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章程修改缘由、修改内容及修改理由。成员单位与会人员就协作网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章程中具体的问题进行了开放式探讨,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加强协作,发挥好科技情报协作网的平台优势。

    此次会议明确了资源环境科技情报协作网未来的发展目标,梳理了合作、交流、共享机制,对未来协作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