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科技期刊与智库融合发展”分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1年7月20日,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第八分论坛“科技期刊与智库融合发展”分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智库机构、政府部门、企业和科技期刊出版单位的60多位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另有50余人在线上听取了报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初景利研究馆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张利田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何书金研究员、The Innovation执行主管陈科、《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常务副主任刘呈庆编审、北京体育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社长刘天星编审分别围绕科技期刊智库功能的发挥和提升、科技期刊与智库的功能融合及转型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TrendMD大华区总监苗晨霞、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知识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婧分别介绍了TrendMD助力期刊与智库融合、传播与交流的技术方案以及科技期刊面向智库转型的技术支撑方案。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就科技期刊与智库融合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及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