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期刊发展战略研讨会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期刊发展战略研讨会,西北研究院主管科技期刊业务的副院长康世昌及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副处长司建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分析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研判科技期刊未来五年发展趋势,探讨西北研究院主办的中英文学术期刊未来发展方向,研讨如何优化期刊工作核心业务管理模式。 

  研讨会上,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做了题为“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中长期发展战略”的报告,从整体上分析了科技期刊发展面临的形势、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的整体情况、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规划。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作了题为“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发展瓶颈”的报告,进一步分析了西北研究院主办期刊的现实状况、近期发展目标及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等。

  在上述2个报告的基础上,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发展的现实问题与解决办法。康世昌副院长对西北研究院组建以来科技期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大家提出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对形势研判准确,问题聚集、思考深入,对未来发展的设想与规划合理可行;大家提出的优化业务管理模式的建议科学合理,符合科技期刊业务发展的要求,也符合西北研究院业务整合的要求。 

  康世昌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研讨会是针对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发展环境与发展战略的一次深入探讨,大家对当前制约科技期刊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都有了充分认识,也提出了问题解决的思路,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西北研究院的科技期刊办好、办出水平;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紧盯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为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