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赴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利信息培训和专题调研

  2021年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服务专利申请和创造质量提升项目“节水灌溉领域专利信息服务专利申请和创造质量提升”项目组到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利信息培训和专题调研。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节水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文多、以及产品部、综合管理部、制造事业部等酒泉分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座谈。座谈会由大禹节水集团研发部经理王飞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马建霞介绍了整个项目的背景和总体进展状况,并邀请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霍冠禹进行了“高质量专利挖掘与申请”的培训,马建霞汇报了项目成果“节水灌溉工程技术领域专利研发态势分析”报告,接着,项目组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从智能灌溉、污水处理、水肥一体化等角度进行了研发进展和专利申请需求的讨论。参加培训的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研发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集团在专利申请中存在的问题,把握了本领域专利研发的总体状况,对集团未来申请布局高质量专利有诸多启发和参考价值,并希望项目组对集团高质量专利挖掘申请给予具体指导。 

  通过本次业务合作对接,一方面加深了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对高质量专利申请挖掘、节水灌溉领域专利情况的了解,另一方面加深了文献情报中心研究人员对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进展和对专利信息服务需求的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节水灌溉领域技术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