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研究生迎新座谈会

  为促进新生尽快融入中心科研生活,营造积极和谐的师生关系,10月15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迎新座谈会,中心在兰的导师和在读研究生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新年主持。 

  座谈会上,2020级硕士研究生逐一汇报了过去一年在雁栖湖校区学习的收获和体会,2021级博士研究生介绍了以往科研经历。研究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珂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中心的学习感悟,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砥砺前行。导师代表马建玲研究馆员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尽快明确目标、转变意识适应环境,要经常积极地与导师交流沟通,并希望研究生们既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又开阔视野、勇于探索,为祖国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规划发展部主任白光祖副研究馆员从中心历史沿革、目标定位、学科建设及业务创新等方面对中心作了全面介绍,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中心主要业务及创新发展的了解。随后,各位导师和同学们围绕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吴新年对全体导师和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导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为国家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时光,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来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在科研实践中快速成长;三是希望师生密切配合,继续加强和完善中心学术交流研讨制度,共同营造求真、务实、积极的学术氛围。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