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4种科技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21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于2021年12月6日发布,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沉积学报》《冰川冻土》《地球科学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自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报道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今后,各期刊将继续关注并重点报道学科领域内的创新科技成果,努力做好知识传播与服务工作,力争为促进我国科技的繁荣与发展以及增强我国科技界国际话语权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