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11种科技期刊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统计源期刊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日前正式发布,全球14665种科技期刊入选,其中1584种为中国科技期刊(中文期刊1268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11种科技期刊再次入选。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出14665种为来源期刊,采用“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指数)对期刊的影响力进行全面评价。中国有15种期刊进入世界TOP5%;入选各学科Q1区(前25%)和Q2区(前25%-50%)期刊共585种,其中229种进入Q1区,占全球Q1区期刊的5.94%,占中国来源期刊的14.46%。

西北研究院入选的11种科技期刊分别是《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黄金科学技术》《兽类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盐湖研究》《遥感技术与应用》《中国沙漠》和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其中《沉积学报》进入Q1区,《冰川冻土》《地球科学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中国沙漠》进入Q2区。

今后,各科技期刊将认真学习宣传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在编委/青年编委、专家学者和读者、作者的支持下,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推动作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