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好!今天是: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27622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00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部 > 服务动态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沈阳科学技术总院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

更新时间:2014-05-25 02:36
    

  2014521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情报中心)、沈阳科学技术总院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沈阳科学宫举行。文献情报中心张晓林主任和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沈阳科学技术总院院长吴希平共同揭牌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文献情报中心文献服务部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信息服务部负责人,以及沈阳科学技术总院于胜副院长、各处室负责人和沈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领导。于胜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吴希平首先介绍了沈阳市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希望能够借助中国科学院的力量,结合沈阳科技总院、沈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的队伍,统筹全省科技资源,双方合作开展一系列工作,推进沈阳科技创新,从量的扩张走向质的转变,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做贡献。 

  张晓林表示,建设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是院文献中心落实院省合作协议的重要措施,通过这个服务平台,院省共享文献资源、战略情报信息资源、知识产权分析能力、人才培养体系。双方的合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确定阶段目标,突出重点,争取尽快做出成效,支持沈阳的科技创新,支持区域的科技发展。 

  在揭牌仪式后,双方人员举行座谈,深入讨论了近期文献情报共建共享服务合作工作的主要内容。 

  此次活动也是沈阳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刘细文应邀为100多名科技管理人员做了“文献情报服务如何支撑科技创新”的专题讲座,主要讲述文献情报服务的各种形式,以及在科技创新、科技竞争和科技战略中的作用,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如何利用文献情报服务支撑科技决策、科研管理和科研活动。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田晓阳为来自创新型企业和重点实验室的近百名一线科研人员介绍了中科院的文献资源及服务利用,围绕科研人员信息素养的培养、信息需求的类型以及如何利用中科院的资源与服务进行了讲解。之后,高峰、田晓阳与沈阳科学技术总院科技信息处处长郭晓岩就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交流。 

  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成立 

 签署合作协议

   (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