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时间: 2014-09-10 | 编辑: 访问量:

  99,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的措施。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新年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志强对《“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和改革发展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辅导,情报研究部主任曲建升、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田晓阳、业务处副处长安培浚、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兴新结合本职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与会同志围绕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文献情报机构对“四个率先”的支撑服务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志强对各部门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第二,深入把握《“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找准推进知识服务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第三,紧紧抓住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建设的机遇,形成科技战略研究的新优势;第四,以“率先行动”计划为指导,切实落实单位“一三五”规划任务目标;第五,要组织深入研讨,形成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针对性发展措施;第六,增强发展的紧迫性、自觉性和自信心,提高抓发展的能力。 

  党委书记姬贵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一要充分发挥党委和党支部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在不断解放思想中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二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营造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对下一步各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学习研讨与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