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组织会员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交流考察
时间: 2014-09-18 | 编辑: 访问量:

  2014917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澎带队,来自全院资环、数理化领域20多个研究所的60多位青促会会员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进行交流考察。会议由业务处副处长、青促会会员安培浚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致欢迎辞,并希望加强与院青促会秘书处及会员的交流与合作。综合处处长曹霞介绍了单位历史沿革、发展战略和主要业务工作布局。安培浚汇报了中心青促会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了本人在地学领域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完成的典型案例及灾害风险评价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青促会会员曾静静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温室气体排放评价指标在国际减排责任分担中的应用。在交流阶段,会员就如何利用文献情报把握学科前沿态势,以及情报研究与科学研究结合的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后,组织会员参观了科技展厅、新型集成信息空间和学科咨询服务部,加深了对知识服务工作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加强合作研究创造了条件。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