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人员赴金川公司开展用户培训
时间: 2014-09-23 | 编辑: 访问量:

  应金川集团公司镍钴研究院的邀请,2014916-17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发展咨询部陈利涛副研究馆员和郑玉荣馆员赴金川公司做了企业竞争情报理论、方法与实践”的培训,金川集团公司所属27家机构的32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签订的《信息服务合作协议书》中有关“加强人员交流与培训、持续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的相关合约内容,同时也是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再年度教育的一项内容。根据双方事前的协商与约定,培训主要从基本信息知识与能力、学术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技术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商业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涵盖了信息搜集与利用、企业竞争情报理论及方法体系、开放数字资源获取与利用、商业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专利检索及专利技术情报分析方法等。 

  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来自金川公司选矿厂、冶炼厂、动力厂、机械制造公司、粉体材料公司、电线电缆公司、镍合金公司、镍盐公司、铜盐公司、科技园、镍钴研究院、检测中心等下属企业和科研机构,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各种信息检索与利用方法,尤其是一些重要专业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了解了如何利用先进知识分析工具开展竞争情报分析等。 

  培训期间,还与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赵祥麟就双方信息服务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区域发展咨询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