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献中心召开2015新入职员工培训会
时间: 2015-10-14 | 编辑: 访问量:

  为使2015年新进员工加深对单位发展战略、业务体系、运行模式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加快角色转变,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于1013日下午召开2015新进员工培训交流座谈会。6名新员工及其所在部门(团队)负责人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业务处副处长安培浚和综合处处长曹霞向新员工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单位发展战略与发展定位、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规划解析、业务体系构成、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2013年入职员工代表交流了工作感悟和体会。相关用人部门和团队负责人也对新员工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新员工代表汇报了参加为期三周的院文献情报中心系统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其余新员工畅谈了参加培训及入职以来的困惑和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并存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要端正工作态度,择高处立、就平地坐、向宽处行。 

  中心主任张志强在培训会上做了发言。他强调,在国家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期、中科院及文献情报知识服务发展的最好时期,青年员工要以阳光的心态,要爱护单位,珍惜工作岗位、在岗有为;要尽快融入团队、融入部门、融入单位,建立和珍惜与部门、同事相处的良好的工作关系;要珍惜拥有的一切,不断提升自己,为单位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对新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单位发展与个人发展良好地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岗位工作与业务学习、学术研究良好地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做一流知识服务与把握个人发展机会、拓展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良好地结合起来;四是把认真踏实做事与提高工作效率良好地结合起来。同时,要求部门和团队负责人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悉心培养,以学术指导、大胆使用、严格要求、担当示范等多途径多方式培养激励青年人才成长,使新进员工尽快进入角色,成为知识服务的重要新生力量。 

  会前,还组织新进员工到各部门及科技展室参观交流。 


会议现场


新员工参观各部门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