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献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使用演练
时间: 2015-10-21 | 编辑: 访问量:

  1019日下午,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玉龙教官对中心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器使用演练。中心主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各部门安全员、研究生及部分职工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张玉龙教官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案列介绍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通过大量翔实、触目惊心的事件分析,强化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措施。同时,张玉龙教官还讲解了办公、生活过程中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电梯时的安全知识,以及发生治安事件(如被跟踪、尾随、抢劫)时的安全防范和自我补救措施。 

  培训结束后,张玉龙教官在中心空场地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各部门安全员和部分职工轮流分别进行使用练习。每个演练者都经历了完整的操作环节,掌握了基本操作要领。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单位消防与安全管理工作,帮助广大职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掌握了一定的消防与安全常识,尤其是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为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和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灾害的损失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物业安保办)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灭火器材使用演练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