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馆举办“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09”和“大奖、大师、大智 ——诺贝尔奖巡礼”展览

  9月16-30日,由国家科学图书馆设计主办、兰州分馆承办的“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09”和“大奖、大师、大智——诺贝尔奖巡礼”两个专题展览在兰州分院科研园区开展,吸引了院内外许多科学爱好者前来观看,得到参观人员的积极评价。

 

  在先后布展的两个专题展览中,“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09”是兰州分馆连续第4年举办的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专题展览。该展览内容精选和解读了各大著名杂志和知名网站盘点的过去一年中最有价值的重大科技进展突破; “大奖、大师、大智——诺贝尔奖巡礼”展览将目光投向凝聚着文明与智慧、荣耀与辉煌的诺贝尔奖,向人们逐一介绍了2009年诺贝尔奖获奖者的经历和成就,阐述了诺贝尔奖的起源与发展,展示了两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辉煌和智慧,给观展者带来诸多启迪和愉悦。

 

  展览推出后,参观的科研人员和公众纷纷称赞这两个展览主题设计十分有意义,感觉展览视角新颖,知识性强,信息量大;展板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美观大方。因在科研园区露天展览, 更有观众关切的询问,该展板露天展出,怕不怕雨水?当听说展板具有防水功能,更加欣喜地称赞,设计得很好。

 

  兰州分馆今后每年将与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开展3-4次总分馆同步科普展览,以丰富我馆的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内容。

 

 

                                (兰州分馆 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