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在金星大气的飞机长啥样:比737大两倍

 

  目前,美国弗吉尼亚州诺斯罗普-格鲁曼航空公司最新设计一款金星飞机,计划角逐美国宇航局投资的设计大赛,这款金星飞机叫做“金星大气机动平台(Vamp)”,图中是艺术家描绘的飞机模型,它的翼展可能是波音737的两倍。腾讯太空讯(悠悠/编译) 

    

 

    

  “金星大气机动平台”可以承载200公斤重的仪器设备,其中包括:相机、大气采样器等,目前并不知道有多少架飞机能够在金星上空实现飞行,但设计者认为,这一款飞机也可以在其它星球上空飞行,例如:土卫六。 

    

  “金星大气机动平台”是一款充气式螺旋桨飞机,可以由一个人造卫星携载,之后进入金星大气层,计划2021年进入金星大气层,主要用于采集大气样本,研究金星表面状况。据悉,其它飞机设计还包括美国宇航局的“阿瑞斯太空船”,可以在火星上空飞行。 

  

 

    

  金星大气层密集而且有毒,主要是由二氧化碳和氮气构成,以及硫酸液滴云,但是金星仍是一颗神秘未知的星球,值得未来进行勘测分析。 

    

    

  上世纪60-80年代,俄罗斯发射多颗金星探测器,叫做“金星号行星际探测器(Venera)”,但仅能对金星表面勘测几个小时,如图所示,图中顶部是“Venera 9号”,图中底部是“Venera 10号”,它们曾登陆在金星表面。 

    

  据悉,“金星大气机动平台”并不是首个设计的金星飞机,图中的飞机设计模型是采用太阳能动力,同时配备螺旋桨推进器,可用于研究分析金星云层。美国宇航局此次提供10亿美元,用于金星飞机设计制造。 

  来源:腾讯科学(http://tech.qq.com/photo/ 

  编辑: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