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样貌惊人的九大螳螂物种

     

  刺花螳螂:这种刺花螳螂是一种微小的惊人物种,拥有尖细的下腹部和迷人的翅膀图案。它翅膀上的斑点看起来就像数字9,能够用于吓退捕食者。但是这种螳螂本身就是阴险的捕食者,它们如此完美的隐藏到树枝和花朵之间,以至于有昆虫试图对它们进行授粉。(腾讯科学 过客/编译) 

   

  马来西亚兰花螳螂:这种兰花螳螂是相当小的物种,它的腿看起来就像花瓣,而且拥有浅粉色的体色。这种昆虫来自于亚洲雨林,它会隐藏在兰花中或者树木之间,并且根据环境需求变成棕色。尽管它看起来很漂亮,但是这种样貌的主要功能还是为了吸引猎物。 

   

  魔鬼花螳螂:这种花螳螂是有着绿色、蓝色和紫色混搭色彩的美丽物种。但是当它受到威胁时,我们就能很容易了解为何它会被称作魔鬼花螳螂。当它举起前足,独特的胸部和腹部就会暴露出来。如果捕食者并不害怕,那么它也一定会感到困惑。 

   

  棍螳螂:这种螳螂拥有着酷似螃蟹的色彩模式,突出的眼睛和前足的姿态都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它还拥有独特的长身体,一点也不像一只昆虫。 

   

  幽灵螳螂:这种神秘的幽灵螳螂从头到脚都在模仿叶子,复杂的纹理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头型使它的伪装非常成功。 

   

  Empusa fasciata:这种螳螂有着美丽的紫色着色,细长的身体使它看起来就像一根杆,这种着色能够让它隐藏在类似的花朵和叶子之间。 

   

  锥头螳螂:这种样貌古怪的螳螂(Empusa pennata)仿佛来自外星球。它们生活在野草和开花植物之间,通常会隐藏在花朵后面等待猎物的到来。 

   

  叶螳螂:这种螳螂物种已经适应了中美洲的生活环境。它并非将每一部分身体都伪装成树叶,而是在正常的身体上长出了一个酷似树叶的伪装。 

   

  枯叶螳螂:枯叶螳螂酷似螳螂中的蝙蝠侠,它身披暗色,隐居在树枝之间或者森林的地面上。 

    

  来源:腾讯科学(http://tech.qq.com/photo/) 

  编辑: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