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事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巴拉圭近日遭遇严重干旱,图为一个农场的土地在烈日的炙烤下开裂

         来源:http://www.cmabbs.com/thread-24625-1-1.html

      

           2007年全国平均气温为10.6℃,为1951年以来历史最高

来源:http://www.zhgpl.com/doc/1005/3/1/5/100531571.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531571

           

                   山洪爆发淹没村庄

      来源:联合国与气候变化http://www.un.org/zh/climatechange/the-science.shtml

 

  极端天气事件是指50年一遇或100年一遇的天气状况。包括强降水、高温热浪、沙尘暴、洪水、干旱、台风、泥石流等。(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3060553.htm

 

  极端天气事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如,今年以来全球多地遭受罕见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下图为2010年8月4日,两名男子在俄罗斯多尔吉尼诺村附近灭火。

          

            2010年8月4日,两名男子在俄罗斯多尔吉尼诺村附近灭火

       来源:http://www.tianjinwe.com/rollnews/kj/201008/t20100813_1469139.html

 

  “俄罗斯出现10世纪以来的最高气温”、“强降雨导致印度河出现110年以来最高水位”、“中国遭遇严重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等。当前,世界多个地区正在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极端事件的严重性、持续性以及发生的地理范围,赶上甚至超过历史上的最严重的极端气候事件。

 

  当前,世界多个地区正在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这些灾害包括:亚洲大部和部分中欧地区发生的暴雨洪水、俄罗斯热浪和干旱、中国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以及南撒哈拉非洲的严重干旱等。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目前世界多个地区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造成大量生命财产损失。这些事件与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报告的推测吻合,即由于全球变暖,未来将有更多更严重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

 

  俄罗斯水文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对该国过去气候的研究表明,自10世纪以来,俄罗斯历史上未曾出现过如此高的气温。据悉,俄罗斯有超过20天的气温打破记录。高温在该国的欧洲部分引发大面积森林火灾,上千万人受到影响。

 

  世界气象组织称,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大气变率的主要模式发生了明显改变。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等气候现象将与过去明显不同。

 

  巴基斯坦的洪灾起因于强烈的季风雨。根据巴基斯坦气象局的观测,36小时降雨强度达到300毫米。强降雨导致印度河出现110年以来最高水位。洪水侵袭了该国中部和南部地区,导致超过1600人死亡,600多万人转移,4000万人受影响。(来源:http://www.tianjinwe.com/rollnews/kj/201008/t20100813_1469139.html

 

  较高的温度与变化的刮风和降雨模式可能会改变极端火险天气的发生频率与模式,也会导致以及心脏病死亡人数的增加,以及与寒冷有关的死亡人数的下降。

来源: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 2010,19-20期(http://www.llas.ac.cn/admin/upload/%e6%b0%94%e5%80%99%e4%b8%93%e8%be%91%ef%bc%882010-19-20%ef%bc%8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