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分析报告
更多>> 网站构建
研究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进行知识服务调研

发布于:2014-10-15 08:22

  20141013日,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知识服务调研,了解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兰州文献中心副主任高峰、学科咨询服务部和情报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张平宇、所长助理李秀军、部分科研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庆平主持。 

  张平宇介绍了东北地理所的基本情况和“一二四”规划进展,张志强介绍了调研目的,并做了《建设一流的知识服务体系,支撑科技决策与科研创新》的报告,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知识服务体系建设、一三五规划,以及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建设和发展中的新使命、新任务与新进展。高峰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团队协作、院所协同模式面向研究所学科评价和竞争力分析的知识服务案例。东地所信息中心盛春蕾汇报了研究所信息中心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协同开展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就文献情报需求和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面向研究所服务的同时,也希望能针对东北地理所重点突破方向和培育领域开展深入分析,希望兰州文献中心能在东北大豆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方面给与情报支撑。 

  张平宇希望今后加强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能够围绕农业科学和农业产业的发展开展战略研究。张志强表示,这次调研促进了文献情报中心与研究所之间的深入了解,学科情报服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科研和管理的文献情报需求。张志强还指出,东地所地处中国东北粮仓腹地,研究所以农业科学为重要突破方向,必将会在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方面大有作为,文献情报中心有信心和有能力为研究所提供情报支撑服务。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