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分析报告
更多>> 网站构建
研究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一行到沈阳应用生态所开展知识服务调研

发布于:2014-10-15 08:29

  201410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主任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开展知识服务调研,了解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学科咨询部主任马建霞、情报部主任曲建升以及沈阳应用生态所责任学科馆员陈春参加了调研座谈。沈阳应用生态所部分科研骨干和信息中心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韩兴国所长出席并致欢迎辞,座谈会由人事处袁志文处长主持。 

  张志强以“建设一流的知识服务体系、支撑科技决策与科研创新”为题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知识服务体系,高峰介绍了学科咨询部面向研究所开展的学科发展评价与竞争力分析案例,胡志斌介绍了沈阳应用生态所信息中心深化知识服务、推动服务转型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韩兴国从文献情报在科学研究、科研管理、研究所发展评价、人才评价等的应用强调了文献情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针对研究所重点实验室评估、研究人员科研水平整体分析以及面向“四个率先”的文献情报需求。参加座谈会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的知识服务有了进一步系统、深入的了解,并针对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文献情报问题提出了服务需求。 

  张志强等一一解答了研究所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张志强还高度评价了研究所的文献情报工作,一是所领导高度重视文献情报工作,二是研究所图书馆知识服务模式基本形成,三是院所协同顺畅,四是科研人员服务需求明确。调研取得了显著效果。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