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分析报告
更多>> 网站构建
研究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骆永明副所长到兰州文献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于:2015-10-14 08:49

  1012日下午,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骆永明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学科馆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兰州文献中心副主任高峰主持,学科咨询服务部全体学科馆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科咨询部主任马建霞介绍了学科咨询服务部的服务布局、团队建设、面向研究所率先行动、分类定位改革和院重点实验室评估所开展的学科发展态势分析和科研创新影响力评价工作等重点工作。责任学科馆员陈松丛汇报了近年来面向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的学科信息服务。 

  骆永明强调了文献情报信息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海岸带研究所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肯定了由兰州文献中心学科馆员与烟台海岸带所图书馆员共同完成的《烟台海岸带所近五年发文及对比机构分析》在研究所“十二五”评估汇报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并对兰州文献中心多年来对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文献情报工作支撑表示感谢。在谈及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时,骆永明提出结合研究所开展的国际研究计划和即将召开的学术会议开展学科情报服务的合作研究,并对知识产权分析、科研团队信息环境建设以及面向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价等工作提出了服务需求。他最后建议兰州文献中心要结合多年来的数据库分析工作,开展对中文学术论文的影响力研究,探索公证客观的评价方法。 

  骆永明还参观了兰州文献中心科技展室、信息共享空间和情报部。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