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海生物多样性和珊瑚礁受到海洋内波的影响

 

图片来自:网络

  2020514日,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报道深海生物及珊瑚礁受到海洋内波的影响,该研究发表在Progress in Oceanography期刊上。来自NOC和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遥控飞行器研究内波在影响物种分布中的作用,研究人员将海洋学数据纳入峡谷动物群预测分布模型,扩大人们对动物区系模式过程的理解,并改进保护特征的制图,支持空间生态系统管理。 

  深海峡谷中生物多样性和冷水珊瑚的存在与当前深海流速和峡谷地势的升高有关。大多数深海动物依赖于从表层海水中沉淀下来的食物颗粒。当内部的波浪与峡谷的墙壁接触时,它会导致当前流速的提高,波浪会破碎或反射。与表面波相反,内波发生在海洋中。如果从预测模型中排除有关深海流和海浪的信息,可能会误判峡谷中冷水珊瑚的发生范围,从而对生态系统管理产生影响。研究表明,将高分辨率的海洋数据纳入冷水珊瑚和浅海生物多样性的预测模型可以改善它们的性能。深海内波不仅影响峡谷动物群落分布,而且影响化学废物处理中心和底栖生物多样性。未来的预测建模工作将受益于在具有生态意义的决议中纳入物理海洋学数据,这些数据基于以前的多尺度分析,有助于确保准确绘制具有保护价值的生境地图,这将有助于有效的空间管理。 (吴秀平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20年第10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