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29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先后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在院文献情报中心系统的年度总结表彰视频会环节,黄向阳主任作了题为《总结“十二五”,规划“十三五”,支撑“率先行动”,夯实文献情报发展基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和2015年度工作成就,并就“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情报研究部获全中心优秀部门奖,面向区域发展的决策咨询研究团队获优秀团队奖,面向科研创新一线的评价型知识服务拓展、《地球科学进展》杂志创新跨越发展获优秀单项奖,高峰、郑军卫等17名同志获优秀个人奖。 

  随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推进资源环境科技智库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型智库工作影响力》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向宏观决策需求完成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咨询建议报告,智库型产品体系初步建立、影响力持续扩大;面向研究所评价和科技创新决策的评价型学科情报服务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取得新突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规划、评价和咨询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影响和综合效益显著扩大;服务科技创新的查新咨询工作增量显著,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新的服务机制正在形成;支撑智库建设的知识管理开发应用工作加快推进,知识管理服务系统的应用面和影响持续扩大;科技期刊学术出版与学术交流相互促进,期刊国际化发展能力和学术影响力快速增长;人才与团队建设有序推进,智库型学术能力逐步加强;策划举办“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积极打造智库品牌,专业型智库影响初步显现。 

  报告指出,外部环境快速变化,发展机遇稍纵即逝,需要全中心职工共同努力,聚焦发展,抓住智库建设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组建的重大发展机遇,继续优化业务布局与工作推进机制,加快形成一批支撑智库工作的资源体系,培养一批服务智库发展的专业人才,推出成体系、有影响的系列智库产品。通过建立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强面向智库产出的工程化管理机制、逐步探索建立基于产出绩效的量化考核机制、加强服务更广泛受众的成果推广机制、不断探索激发创新活力迸发的文化激励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并最终建立具有区域和学科特色的资源环境知识服务与智库咨询工作影响力。 

  会议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优秀团队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其中:区域发展咨询部获优秀部门奖,科技查新团队、新版机构知识库系统CSpace研发团队获优秀团队奖,支撑院科技决策的科技政策分析、面向地方的科学文化传播、项目管理与资源争取、中心成立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策划组织、住宅楼房产证办理发放工作获优秀单项奖;授予情报研究部为信息宣传先进部门,王勤花为政务信息报送先进工作者,田晓阳、李燕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授予信息系统部、业务处为安全先进部门,11名同志为安全先进个人。党委授予第四党支部为支部工作优秀奖,第三党支部为支部工作进步奖,安培浚为2015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 

  表彰会结束后,工会和团总支举办了迎新春文化活动。 


表彰现场


迎新春活动


猴年生日人员合影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