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成立会议

  20141125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成立会议,并向已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的青年人才颁发了会员证书。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针对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旨在通过对会员的定向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自2013年以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有3名青年人才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会上,中心主任张志强向2013年度会员曾静静、2014年度会员安培浚、2015年度会员熊永兰颁发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证书。 

  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要将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一般项目等有关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和项目合并管理,以加强对支持青年人才成长的重要政策性项目的组织管理,加大对新型知识服务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造就新一代知识服务的学术带头人队伍。张志强要求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同时要加强对现有青年人才计划的管理和相应人才的培养,通过一系列措施,对人才队伍的培养形成示范性效应。他对单位加强人才培养管理提出要求:一是,相关管理部门要对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及相应人才项目加强过程化管理和学术组织指导督促管理;二是要制定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的考核评价指标,引导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的有效推进和实施;三是,入选者所在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入选人才的培养和指导,帮助凝练学术研究方向。四是,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要有明确的学术组织机制和工作目标。 

  他同时要求这些人才计划项目的入选者要珍惜和重视荣誉,把入选这些人才项目的荣誉转化为压力、继而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结合个人的业务岗位,明晰个人的学术研究方向,要在科技情报学、科学计量学、科技政策学、科技咨询服务等领域方面有所研究建树;要确定相应人才培养计划的学术产出目标,提出实现相应目标的工作措施,以通过青年人才计划的支持真正取得实质性的学术成长。 

www.llas.cas.cn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