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贯彻白春礼院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

  521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18人在兰州分院视频分会场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为题的专题党课报告。 

  根据院党组要求,521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学习研讨白春礼同志专题党课报告和动员部署重要讲话精神,对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志强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结合单位实际全面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中层以上干部从自身做起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姬贵林和8位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谈了对白春礼同志专题党课的学习体会,对单位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尽快制订实施方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认真组织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