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离退休党员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

  525,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为题的党课报告精神,在兰离退休党员16人参会。党委书记姬贵林到会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征求老同志对于务实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建议。 

  会上,刘全根、王兴玺、闫玉花等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充满激情地畅谈了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对党的认识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三明说,离退休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的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 

  姬贵林说,听了几位老党员的发言,自己接受了一次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深刻教育。虽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对象是在职中层以上干部,但对于离退休党员也十分必要,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重点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人要实、谋事要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关心和支持单位的发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离退办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增加退休人员退休费的通知,安排了中科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科院文联成立25周年书画展征文等工作。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