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及兰州分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共63人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志强主持。 

  为突出问题导向,中心党委结合单位实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审等工作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以及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意见建议,共梳理归纳出18条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 

  会上,党委书记姬贵林讲了题为《努力形成“三严三实”新风正气,扎实推进资源环境科技智库建设》的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讲清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讲清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并对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姬贵林强调,“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正统一,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要把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通过专题教育,增强单位的发展动力和优势,使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工作作风更加进取务实,谋划和领导推动知识服务与决策咨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张志强对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认真学习领会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二是抓好单位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三是紧扣单位“不严不实”问题表现,有的放矢,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四是把专题教育与单位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真正使谋事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使单位发展更上一层楼,扩大专业化科技智库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