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上半年双联工作接受甘肃省委双联办督查

  74,甘肃省委“双联行动”第二十七督查组第五小组深入西和县洛峪镇洛峪村,对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2015年上半年“双联”及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中心双联办主任申稼南从五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汇报,一是组织双联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双联行动大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省委《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掌握好精准扶贫的对象、目标、内容、方式、考核和保障措施;二是召集镇村社及村民代表围6个精准筛选了509名扶贫对象,确定了4个扶贫攻坚项目,落实了各项具体的精准扶贫任务和措施;三是制定了洛峪6年小康发展建设规划、5年精准脱贫攻坚规划图、编制了精准扶贫攻坚台帐一览表并以图表形式喷绘上墙;四是成立了洛峪村双联扶贫工作队,选派一名处级干部担任队长,制定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和驻村管理制度;五是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文明卫生户评比实施方案等,正在有序组织实施。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督查组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2015年上半年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贯彻省委双联行动大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精神扎实有力,双联工作年度计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规划符合实际,工作方法得当,双联工作得到镇村两级班子的大力配合与支持,成效明显,并对下半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查结束后,中心双联办一行4人深入贫困户、田间地头了解上半年经济收入和夏收情况,并参加了小麦收割劳动。 


汇报现场


督导检查


麦收劳动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双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