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728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高峰、吴新年和综合处处长曹霞、纪委副书记张学勤分别作重点发言。中心领导、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19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刊登在《求是》、人民日报上的文章《践行“三严三实”助推科技创新》、《创造未来的科技发展新趋势》,传达了《中共甘肃省纪委关于两起大办婚宴典型案件的通报》。 

  高峰结合纪委书记岗位职责,指出“三严三实”的最高境界在于严以修身,是律己、用权、谋事、做人的基础,是长期学习实践的过程,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专业化科技智库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吴新年对严以修身的内涵、修身不严的问题与危害、如何做到严以修身等作了系统梳理,并结合焦裕禄、孔繁森、钱学森等典型与榜样介绍应该如何严以修身,指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本色,坚持职业道德,从点点滴滴做起,坚持不懈,与生命相伴,将严以修身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曹霞结合对严以修身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内涵与意义的认识以及岗位工作实际,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要把严以修身贯穿到个人日常修养之中,修身正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 

  张学勤结合对《党章》的深入学习,梳理了修身不严、党性修养弱化的表现,指出严以修身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贯要求,是成长为合格共产党员和干部的基本规律,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提升道德境界,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情操。 

  姬贵林指出,践行“严以修身”,重在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重在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重在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增强对党忠诚的理性自觉;重在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内省和党性锻炼;重在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具体体现对党忠诚。他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