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98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吴新年、党委委员肖仙桃和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对《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关联业务管理的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 

  姬贵林做了题为《严以律己,心存敬畏,做知识服务机构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的重点发言,从“党的规矩”与“党的纪律”的关系、遵守“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刚性要求、单位党员干部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谈了对“严以律己”的理解和思考,并对照检查了自己在“严以律己”方面的问题。 

  围绕会议主题,“80后”中层或中层后备干部熊永兰、白光祖、贺剑波、卢利农、任珩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谈了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体会和差距,提出了努力方向。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体现了“四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夏季院党组扩大会精神、推动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和系统谋划“十三五”发展相结合;二是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遵守财经纪律相结合;三是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监督管理相结合;四是与推进甘肃省委下达的精准扶贫政治任务等工作相结合。 

  会议还对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