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协调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2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一行三人赴西和县洛峪镇洛峪村和袁付村,宣传贯彻近日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镇村干部群众会商协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首先,组织召开了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镇党委书记陈壮、镇长朱丹和洛峪村、袁付村支书村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第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帮扶的洛峪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因修建洛峪河大桥造成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堆积,环境整治任务繁重,应镇村领导要求,会议决定对项目实施方案的部分内容做适当调整,由村委会安排低保户承担垃圾清运工作以提高农民收入。第二,通过双联单位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2015年洛峪村有27户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会议决定,洛峪村剩余贫困户的脱贫工作主要由镇村干部负责抓落实,从20161月开始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重点做好袁付村精准脱贫工作。第三,袁付村为改善四社农民出行难问题,今年修建了6公里出山公路,但存在部分资金缺口问题,村干部多次要求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给予支持,会议决定资金缺口由镇政府和县电力公司负责筹集。会议还就2015年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考核准备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其次,在实地考察西和县大桥镇玉信花椒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姬贵林一行与袁付村干部群众深入讨论了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的优劣势和发展模式等问题,指出袁付村毗邻大桥镇,玉信花椒合作社拥有全国注册商标“仇池红”,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加工分选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袁付村可充分利用玉信花椒合作社的品牌和市场渠道,先由双方合作成立分社,待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再考虑成立袁付村花椒专业合作社。 

  期间,姬贵林一行还考察了因西和县太石河乡陇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发生尾砂泄漏,对洛峪镇袁付村群众生产生活及周边环境影响情况。 

 

与镇领导沟通                                                      考察农路

 

洛峪河大桥竣工                                                      自费用餐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双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