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试评估报告2014》专家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1212日,《国家海洋创新指数试评估报告2014》专家评审会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该报告由国家海洋局资助,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与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共同研究完成。来自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科技部科技统计信息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出版社、兰州大学、甘肃省科技情报所等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王宗灵研究员主持,国家科技部科技统计信息中心石林芬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副主任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开展的情报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心海洋战略研究团队具有影响性的研究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王源对课题的背景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王春娟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王金平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报告的内容和下一步研究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研究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希望在继续完善评估报告的同时,加强与国际评估结果的对比,持续对我国海洋创新进行评估,形成较高影响力。 

  会后,与会专家在曲建升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展厅。 


会议现场


参观展厅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情报研究部、学科咨询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