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面向研究所“一三五”突破方向的知识服务取得进展——“重金属与人体健康发展态势分析”项目顺利结题

  “藏药现代化——重金属安全性评价技术”是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一三五”重大突破方向。受西高所魏立新副所长的委托,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承担了面向该突破方向的“重金属与人体健康发展态势分析”的情报调研任务,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作为项目负责人对研究任务进行了整体部署和研究指导。 

  经过与研究所课题组多次沟通和阶段成果汇报,项目组成员逐步精准地把握了任务委托方的需求,研究方法从最初的文献计量方法调整为阅读重要文献全文、提取关键内容和数据的定性研究方法,深入分析了该领域研究的重要进展和态势,并于20155月和12月分别向课题组提交了分析报告的初稿和终稿。 

  201617日,项目组成员向魏立新汇报了“重金属与人体健康发展态势分析”项目的研究成果。魏立新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调研达到了预期要求,同意予以结题,按照要求向双方单位科研处提供最终研究报告。魏立新希望与该学科情报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伙伴关系,希望在“十三五”期间,能围绕研究所突破方向开展更多的调研工作,并鼓励项目组成员提升自信心,在新形势下,纵向应重视科学研究的系统性和深入性,横向要构建文献数据库、科学家、平台等支撑网络体系。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