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参加中国科学院 “高端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工程应用” 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

  201638日,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高端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工程应用”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任露泉院士、唐勇院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材料保护所、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摩擦学领域重点研发带头人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受该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高端润滑材料战略咨询服务”任务组成员参加了该启动会。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主任马建霞研究馆员代表任务组在启动会上做了《中国高端润滑材料战略咨询服务进展汇报》的报告,围绕高端润滑材料研发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调研结果得到了项目专家的认可,与会专家还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项目负责人刘维民院士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面向高端润滑材料战略咨询项目提供高水平情报支撑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希望。 

  “中国高端润滑材料战略咨询服务”任务是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针对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提供精准化知识服务工作的积极探索,此次任务的成功实施将为相关工作的快速推进提供有益经验。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