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一第二次学习讨论会

  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617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章的历程》六集文献纪录片并继续交流学习尊崇党章的体会,支部书记王兴新主持会议。 

  《党章的历程》分为《开天辟地》、《胜利旗帜》、《执政初探》、《新的里程》、《世纪交响》和《发展之道》六个历史阶段。每集的叙述采取历史纵向贯穿的方式,通过深刻的理论阐述、大信息量的史论和人文色彩的史诗描述对党章发展历程的进行了展现。伴随着纪录片,一起回顾党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自建立那天起,于艰难困苦的历程中由弱到强、由小到大,为中华民族的自由解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长为一个引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执政大党。作为党的根本大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经过十多次的修改与补充,体现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党章作为千百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浇灌出来的一个硕果,她彰显着我们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强大战斗力。 

  观看纪录片后,六名党员按会前准备好的发言提纲,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遵守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责任,规范日常言行,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形象,在管理岗位上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和规矩办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