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温党的历史做合格共产党员——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

  71日下午,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支部所在部门职工,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825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斗争6年多时间,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周恩来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下午3时,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所在部门职工来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仔细观看展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通过参观,为全体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也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在革命战争年代,条件那么艰苦,斗争那么残酷,环境那么恶劣,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的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特殊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中科院特色智库建设贡献力量,做合格共产党员。


参观合影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