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议

  725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兴新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支部党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支部党员张学勤根据学习“七一”讲话体会,结合自身实际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鲜明主题阐述了讲话的精髓要义。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对讲话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上,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王兴新作了题为《遵纪守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具体内涵和对“学党规  严守政治纪律”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对《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主要行为进行了宣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个人体会。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牢记方向,维护核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要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