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二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201691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第二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国际组织和媒体代表等单位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副理事长赖远明主持会议。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分别致辞,会议上审议通过了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章程和理事会、咨询专家委员会名单,成立了由22家理事单位和32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以及35名各个领域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委员会。理事会和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工作正式启动。 

  论坛还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研究员曹明弟,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部主任胡涛,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常务副主任孟兴民,兰石集团总工程师陈建玉,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安江林,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马剑,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部高级经理王龙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万劲波,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等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西部发展和智库决策服务影响力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报告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程国栋院士致辞

王涛院长致辞

陈发虎院士做学术报告

王存华副主任致辞

赖远明院士主持会议

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理事会、咨询专家委员会合影

第二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