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CSpace机构知识库平台新版发布

  2016920-22日,由中国机构知识库推进工作组主办的2016中国机构知识库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国际组织等3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机构知识库研发团队祝忠明主任等三人参加了会议。祝忠明研究馆员做了题为《中国开放科研知识云》的学术报告。 

  在会议分会场,专题举办了中科院CSpace机构知识库新版5.0发布和交流会。CSpace是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支持数字知识库建设的软件系统,主要支持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科技型企业等机构建立综合数字知识(资产)集成管理和共享传播的统一平台,也支持机构或部门构建各种领域性或专题性知识共享和传播管理平台。经过十年的持续不断研发投入,目前已发布三种不同应用版本:CSpace-IR在全院110多家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建设中得到了应用;CSpace-HUBCAS IR Grid集成服务平台的建设中得到了应用,总体上已形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机构知识库群和开放科研知识成果共享网络;CSpace-DR在全球变化知识资源中心、产业竞争情报平台、海洋科技战略与船舶信息监测平台、甘肃道地药材信息服务平台等知识服务系统的建设中得到了应用。同时,CSpace系列软件也已在院外三十多家单位得到了应用。 

  此次发布会上同时公布了CSpace会员服务方案和CSpace云服务计划。 

会议现场

CSpace机构知识库新版发布会

(西北研究院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