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朗读者”活动

   “累累硕果迎庆典、朗朗书声听科苑”,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届“朗读者”活动于422日下午如期举办。来自中心各部门及研究生共15组“朗读者”同大家分享了如画的美文、如歌的诗篇,原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原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甘肃广电总台艺术总监刘新民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现场 

  经过精心准备,各位朗读者呈现给大家的作品既有真挚的情怀,又有精美的背景音画。《我们都是追梦人》《金城春风》的诗句歌颂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热爱生命》《最好的青春》《追风筝的人》《我们可以选择》《晚秋尽头之物语》娓娓道来对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唐诗里的中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满怀对中国精神、传统文化的赞叹,《兰州:黄金在山河之上移动》《忆江南》《南方的夜》表达出对家乡深沉的爱恋,《雨巷》再一次重现经典、引发思绪,《春天吹着口哨》带着我们放松身心、走进自然,《英雄走好》讲述消防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当最后一个作品表演结束,观众还沉浸在感动与回味之中。 

精彩瞬间

  刘新民从专业角度对参演作品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作品的选题和大家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背景音乐、视频的制作上,部分作品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还对印象较深的作品进行了个别指导,希望这项活动越办越好。谢铭表示举办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并以一个资深读书会组织者的身份同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方法以及读书对科研管理工作的益处,进而建议中心将此项活动常态化,而且要争取扩大参与范围,成为科研园区阅读推广的品牌活动,为创新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评委点评

  经评委打分评选,最终以蔡鑫为代表的共8组朗读者分获一、二、三等奖。 

颁奖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感谢大家为活动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今后中心每年都会如期举办“朗读者”活动,特别要加强与其他朗读爱好者的交流学习,让阅读深入人心,让书香常伴科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