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院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度外文原版图书展

  201999-12日、1011-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联合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和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兰州、西宁共同举办了本年度秋季外文原版图书展。 

  本次书展共展出包括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World Scientific Oxford University PressNova Science Publishers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Routledge等国外几大出版社最新出版的1000余种外文新书,类别涉及地球科学、环境、生态、气候、水资源、化学化工、物理、材料科学、生物、石油等多个学科,并提供了相关学科专题目录供读者选择推荐。 

  书展前期,资源建设人员通过电话、邮件、QQ、微信等方式与各协作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根据兰州分院各所的学科研究方向和任务,有针对性地整理和组织书目书源,先后在近物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本部及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布展,并在书展现场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的有关资源利用及文献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中心资源建设人员与学科馆员、研究所图书馆及供货商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书展克服雨天、寒冷等不利因素成功举办,尤其是第一次在西宁两所举办书展,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读者踊跃选书、积极推荐,收到了良好效果。

西北研究院书展现场

青海盐湖所书展现场

西宁站书展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