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25期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

  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25期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宋姗姗和华旦草两位同学作报告,文献情报中心硕博士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宋姗姗做了《数据驱动与知识创新的智库发展路径研究》报告,简要介绍了智库的角色、类型和功能,探讨了我国智库研究DIIS方法的创新,分析了基于数据驱动和知识创新的智库影响力的生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华旦草做了《遥感领域科学前沿识别实证》报告 ,从数据采集预处理、SAO结构抽取、文本主题提取和科学前沿识别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围绕遥感领域前沿的识别过程,并通过后期对研究人员的问卷调查,验证了识别方法的准确性。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宋姗姗作报告

华旦草作报告 

学术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