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石集团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志辉应邀来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业务团队建设,20217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特邀兰石集团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经济师张志辉作专题讲座,中心各业务单元及团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会交流 

    张志辉的讲座围绕管理的定义、管理的主体、管理的职能三个方面,向大家讲清楚了什么是管理、管理什么、如何管理,同时还分享了他在团队管理方面多年的经验与思考。他首先详细阐述了管理的概念、结构及其构成要素,讲述了管理对于一个组织发展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接着结合一些案例讲解了如何发挥好管理的基本职能,即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职能,介绍了实施管理过程中分析和解决管理问题的程序,包括信息收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做出决策的技能方法,指出管理始于自我管理,需要构建高效的责任分工模式,提升团队管理能力,打造优秀管理团队。 

    本次的管理知识与技能讲座是文献情报中心加强核心骨干人员基础能力培训的行动之一,旨在提升核心骨干人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团队,为推进建设创新型科技智库做好人才准备。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