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

 20211220日,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甘肃省各科技期刊编辑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成立大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孙华共同主持。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左燕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局(甘肃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宣布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成立。他表示,省委宣传部将高度重视期刊学会的工作,支持学会发挥纽带桥梁作用,为学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推进我省科技期刊的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陈炳东致辞并对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学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甘肃省科技期刊出版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提升甘肃省科技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推进全省一流科技期刊建设进程,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战略和科技强国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代表学会牵头单位致辞。他表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一定会尽全力支持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的工作,充分利用西北研究院的学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为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局(甘肃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陈炳东共同为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揭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宣读了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首届理事会共有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0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24人、理事71人。

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首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表示,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学会将紧密团结甘肃省科技期刊,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功能,推进甘肃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致辞并做了报告,中国科学院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及各省期刊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党的十九大之后,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快推进,科技期刊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办会宗旨,以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为着力点,以促进科技期刊繁荣发展为已任,积极推动学术交流,生产和传播优质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努力为提高甘肃省科技期刊质量和促进科学传播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局(甘肃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致辞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陈炳东致辞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主持会议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孙华主持会议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致辞并作报告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左燕宣读批复文件
揭牌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首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