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团队赴海洋研究所和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春季到所服务

  20234264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带领科技咨询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人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春季到所服务与业务对接交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根据全院文献情报中心责任分工,长期负责中国科学院西北三个分院研究所以及东北、华北地区资源环境与海洋领域相关研究所的学科信息服务工作。本次春季到所服务由吴新年带队,与两个研究所的主管所领导、科技处、人事处、信息中心或所图书馆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与深度交流。吴新年分别向相关研究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重点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的业务架构、工作模式和主要工作进展,科技咨询服务部副主任李娜就学科情报团队服务新举措及2023年重点任务做了汇报。与会者分别就电子资源建设、学科情报服务保障模式以及今后的合作范式创新与意向做了深入地讨论;另外,还借此机会对中国科学院预印本平台和“中科V课”短视频平台进行了现场推介。

  本次到两所的春季到所服务,通过与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之间的深度业务交流,对学科信息咨询服务业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2023年度学科信息咨询春季到所服务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之上做了内容和服务形式上的调整与拓展,该项举措受到了主管所领导、所内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一线科研人员的认可和好评。科技咨询服务团队将在2023年度为研究所提供优质的学科咨询服务与学科情报产品,不断提高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探索学科服务工作新模式,为海洋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相关研究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重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海洋研究所调研交流

参观烟台海岸带所“创新一号”科考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