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团队参加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

  526-28日,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大会主题为“强化地理科学基础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共享转化”,由中国地理学会和广州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理事长刘蔚研究员及《高原气象》编辑部常宗强、《中国沙漠》编辑部魏振海、《冰川冻土》编辑部周成林等参会。 

  27日上午,大会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地理学会期刊优秀学术论文(20182020年)”。《冰川冻土》《中国沙漠》《寒旱区科学(英)》发表的学术论文各有一篇入选。    

  28日上午,《冰川冻土》《中国沙漠》《高原气象》《地球科学进展》《寒旱区科学(英)》等5家期刊共同组织了“双碳战略背景下寒旱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韶关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围绕寒旱区地表过程、土壤碳过程、碳减排、绿色发展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与交流。 

  分论坛还编制印刷了精美的分论坛会议手册,提供给每位分论坛参会者,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第四届中国地理学会期刊优秀学术论文(2018—2020年)

“双碳战略背景下寒旱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