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1-8270076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源系统建设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兰州化物所开展机构知识库(IR)及原文传递培训

更新时间:2015-07-04 06:08字号:T|T
    

  机构知识库(IR)是研究所实施知识管理、有效管理其知识资产的工具,也是研究所知识能力建设的重要机制。为使大家了解IR现状、发展趋势和版权等问题,准确利用IR平台提交信息,展示个人学术主页,提高学术成果利用率,同时对提交作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特邀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IR技术开发团队祝忠明研究馆员开展IR专题讲座。兰州化物所所长助理、文献情报主管部门办公室主任张长春主持会议,科研处、办公室及课题组等相关人员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长春首先对IR进行了介绍,强调了IR在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下一步的主要应用方向,并希望研究所全体职工配合开展好此项工作。祝忠明对国内外以及中科院IR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入讲解了IR的主要功能,并围绕大家所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随后兰州分馆学科馆员陈松丛针对具体操作,全程演示了使用过程,并对文献资源获取方式中的原文传递进行了介绍。最后,大家就使用IR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